•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案例分享/ 
我走进和走出心理误区的过程

  我走进和走出心理误区的过程

黄先生2年半前一天,突然觉得自己心理有些不安,也没有发生什么具体的不顺心的大事,反正心理就是莫名其妙的不踏实,这种感觉持续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我和税务局的一位领导吃饭,吃饭免不了喝酒,我不善酒力,对喝酒心理很虚。偏偏这位领导酒量好,很热情,说老黄,你是个人才,别的话不说,你把这杯酒喝了,我就服你了!,当时我已经喝了两杯,再喝肯定要醉,而且一醉就不省人事,我和害怕,当时很窘迫,话也不知道该怎么说,直到送走领导,我都没有缓过气来。回去之后,感觉自己很窝囊,一个男子汉,连喝酒都不行,其他行顶个屁用。心理越想越觉得自己差劲,越想自己越一无是处。这以后,心情越来越沮丧,感觉自己越来越自卑,行动力、自信心、进取心越来越差。再后来,记忆力、思考能力也下降,感觉自己与原先相比,各方面都远远不如了,这时候知道自己心理又有问题了,得了抑郁和强迫,因为十年前也出现过类似现象,是自己花了好几年的时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慢慢调整好的,现在想来其实并没有彻底好,只是靠自己的意志力扛着和事业的顺心掩盖着。

 
按道理说,我是没有理由沮丧和自卑的。我是金华的,在当地制锁行业,我算老大,引进的一些技术、设备是当地甚至全国最先进的,而且自己被评为十佳企业家,还被很多企业家和领导推选为乡长,只不过我觉得自己不喜欢应酬而拒绝。两个孩子也很争气,老婆也很漂亮很贤惠,自己的身体也很健康,事业也算有成吧,我真的没有理由沮丧和自卑。可是我偏偏就沮丧和自卑,放佛有一种惯性让自己陷进去,自己无能为力。我也试着去旅游、去打球,去接受按摩、洗脚,与家人去散心,都于事无补,而且越来越严重,原先说去考察国外的市场,想了几年都没有动身出去,天天神情恍惚,甚至越来越觉得自己哪一天会想不通而离开人世。也曾鼓足勇气告诉老婆,老婆叫我不要胡思乱想,多休息就好了。我知道他们难以理解,所以也没有多说,只能独自咀嚼着这种趴在悬崖边、掉进稀泥潭,想上上不去,担心随时掉下去的痛苦。这种感觉每天大部分时间持续存在,只是程度深浅不同而已。
 
我在网上浏览,想找到一种方法解决,也曾通过网络参加几个心理机构的心理咨询,感觉效果不明显,很多人讲的道理还没有我讲得好,指导的方法根本就不适用,要么是没有效果,要么是想当然的根本无法操作。
 
至道2009年底,看到了至道教育的辩证智慧心理系统(又称辩证智慧思维系统),觉得网上说的很在点,“心理问题不是病,只是思维陷入了一个怪圈走不出开了所有的问题都是思维偏激导致想法偏激,感觉偏激、行为偏激只要用辩证智慧心理系统,替换偏激的思维系统,就会彻底的解决”……这些理论我非常认同,我仿佛是找点了救星,抓到了救命稻草。因为曾经参加过一些咨询,没有效果,担心这次也没有效果的想法又阻碍我下决定参加咨询,就这样犹豫了好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鼓足勇气打电话,找到王道华老师,与之一番通话之后,觉得很可信,心理踏实多了。正好要到杭州办点事,就与王老师约好,顺便到至道教育公司于王老师见面,半个小时的谈话,自己完全放下戒心,当场就参加咨询。
 
通过18次的咨询学习(辩证智慧思维系统18次学完),我感觉自己抑郁和强迫思维都没有了。后来我看到网上还有禅学课程,又参加了禅学课程的学习,希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心理境界和精神修为。我非常感谢王道华老师!感谢他的辩证智慧思维系统,我已经康复,我不再被心理问题所困,所以我不怕说出自己得过心理问题,我甚至很乐意为王老师、为辩证智慧思维系统做点宣传,希望更多的抑郁症、强迫症朋友能早点接触辩证智慧思维系统,早点走出心理的误区。
 
     我愿意公开我的电话号码:136 0679 9312      有疑问的抑郁症、强迫症朋友可以与我联系,但希望不要占用我太多的时间,真正的咨询还是找至道教育。
 
黄先生 于 201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