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案例分享/ 
我终于走出抑郁陷阱

    我是一名高中生,在爸爸的帮助下,认识了王道华老师,我们是通过电话咨询的。

    我的问题是:近三年来,总是心理焦虑、压抑、抑郁,总是不停的想负面,越想越害怕,经常流泪越想越害怕,经常流泪、伤心。从小都是这样的,只是没有跟人说过,别人也不知道我的想法,我也不知道这有什么不对,是王老师帮助我认识到这个问题的——我当时好惊讶啊,原来我这么多年都生活在负面里面啊!真是浪费感情啊!

    王老师的方法很好:“提起放下”可以让我获得轻松,“身心吐纳”可以让我释放情绪,而“静心观物”则能让我专心,这些方法不仅对我的心理有很大帮助,对我的学习也有。

     我初中的时候成绩很好,中考也不错,就是进入高中之后,起初对环境不适应,不会与人相处,成绩有所下降,这时候我就担心、紧张,不停的想负面,以至于产生焦虑、抑郁等症状,思维受影响,思考能力下降,记忆力明显减退,却不知道原因。我睡眠和饮食都很好,可就是心理状态很差,到学校心理室去了两回,他们叫我要放松,不要紧张,可是我做不到。

    还是王道华老师好,不仅有方法,还叫我思考问题的思路,学会用辨证的思维去看。我们现在是高三,其实懂辩证唯物主义,但从来没有人能拿到生活、学习中来用,只有王老师,不仅讲道理,还为我分析、指点我平时的负面想法、看法、行为和感觉,帮助我一步一步领会、掌握辨证思维。

    我觉得自己是荣幸的,碰到了王道华老师,我听说很多人得到抑郁,想自杀呀,好恐怖,幸好我早发现了,而且有王老师指导,我感谢王老师。

    我的总结写得是不是太简单了,不好意思啊。 

    我的总结写得是不是太简单了,不好意思啊。   

 

阿  静

200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