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案例分享/ 
一位强迫症患者的强迫特征自述

一位强迫症患者的强迫特征自述

 

我是一个有严重强迫症的学生,曾经因为强迫症而辍学,几年来的强迫症让我精力憔悴,父母亲是很受连累,在这里我把自己的强迫特征描述一下,希望给有强迫症的朋友一些启发。

 

1、对数字的强迫,不愿意看到一,只要看到想到一就很痛苦,当时也不知道,后来通过咨询之后,才慢慢地知道原来我怕一,讨厌一,是因为讨厌大姐夫,曾和他产生了矛盾没有化解。后来又不喜欢二,因为大姐和大姐夫加起来是二,所以不喜欢二,后来又不喜欢三,加上他们的孩子不就是三了,后来又不喜欢四,因为他大姐大姐夫加上爸爸妈妈不就是四吗?后来不喜欢五,因为加上他孩子是五,后来有不喜欢六,加上他自己不就是六了吗?七还算说得过去。所以,做什么事情都要做七遍。拿筷子,拿起,放下,放下,拿起,一定要拿七遍,生活中很多地方都要反复地做,包括冲马桶,要冲七遍,没有水了,就等待,所以后来根本就没法上学了,为什么呢?很多事情都要做七遍之后,自己也感觉没有这个精力了,但要很认真,不认真的话,心理过不去。

2、关于方向的,我特别不喜欢东北方向,咨询后才发现,原来是我大姐夫住在东北方向,所以一旦他走的路是东北放方向的,我就想办法绕圈圈,这样觉得心理踏实。

3、怕出门,怕同学,同事,亲戚看到他,认为这很丢人,因为我这个年龄这是读书的年龄,我出去让他们看到我没有读书,感觉很丢人,后来我很想读书,又不能去上学,一个是担心同学嘲笑他,这一年都到哪里去了呢?可是自己又想读书,这也是很纠结,所以我一直是逃避,逃避他人,后来又逃避自己,每当自己很难受的时候就上网,就是为了忘记自己在干什么,逃避周边的一切,逃避自己,逃避外界。

4、还有一个是脾气很大,对家人脾气很大,对大姐夫脾气很大,甚至后来不准大姐夫踏入他家门,本来对大姐是没有意见的,后来大姐也不准她进家门了,因为我觉得大姐跟大姐夫亲近的,都应该排斥

5、不想用家里面很多东西,水龙头,有两张凳子,还有两个家电,统统不碰,当时也不知道,反正就不碰,死活都不碰,碰了就很难受,也是通过咨询慢慢地回忆起来,原来也跟大姐夫有关系,因为才隐隐约约知道,好像某个东西是大姐夫出钱买的,大姐夫家里做生意,可能经济宽裕一些,不知道没关系一旦我知道之后,就对这个东西马上产生了排斥,所以觉得我不碰它,甚至不看它,心理才觉得舒服。

6、反复做某以行为,有一次父亲两点钟左右去上班,看到我在搬一个重的东西,后来父亲下班回来比较早,看到我还在那里搬,搬得满头大汗,但是很认真,搬过去,搬过来,父亲问:为什么还在搬呢?我就说,别打扰我,我老数错,有的时候可能数对了,可是又怕错了,又重新来做,所以搞了两个多小时,还没弄好,太纠结了。

 

经过咨询,终于好了,为了这强迫症父亲带着我曾经到了五个省市去咨询,包括南京,上海,山东,还有北京,都去过了,但是都没什么效果,所以我曾经感到很绝望。由于当时是19岁了,高二没有上,一直是保留学籍,已经一年多没有上学了,咨询后我继续读书也顺利的考上大学,其实我觉得自己还是很聪明的,前段时间在大学里演讲还得了奖,从一个不敢出门,不敢见人的人变得敢于在大庭广众面前做演讲是我以前没有想过的,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可以从新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