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案例分享/ 
我终于走出了抑郁和焦虑症

我终于走出了抑郁和焦虑症

余先生
    我是一位做期货的,3年前陷入了强烈的悲观抑郁和无穷无尽的焦虑之中,苦苦挣扎没有任何进展,反而越陷越深,感觉自己快不行了,整天担心自己会很快死去,弄得家人很痛苦,幸好老婆很贤惠,虽然很委屈但还是时刻陪在我的身边,时时安慰我,给我精神的依靠。
    我其实从小都很优秀,从小学、中学、大学,以及后来的工作、事业都很顺,一直是别人学习的榜样,是同事的标兵,在资本这个行业上上过电视、做过讲座,很受人欢迎。而且我有很多业余爱好,乒乓球、网球、吉他都很优秀。我在期货这个行业做了十几年了,同行的朋友对我都是佩服有加,我也习惯了这种现象和感觉。
    直到有一笔交易失意后,我完全陷入了抑郁症、焦虑症而不能自拔。当时是我选中了一个产品,投入了大笔钱买进,凭着自己的职业敏感,我觉得这回能够大赚一笔。买了不久,价格下跌,老婆很担心,毕竟这是有史以来投入最大的资金。多次催我卖了算了,免得亏得太多。起初我还坚持,毕竟我的判断比她要准得多。后来,价格反复上升、下降好几轮,但都没有冲上买的价格,老婆整天忐忑不安,唠唠叨叨烦死人,于是在情绪不安中卖掉,并预测说等段时间一定会长很高。果不其然,过来不到半个月,这个产品的价格翻了很多倍,如果这个时候卖,我可以赚几千万,我除了后悔之外,只觉得心在滴血,心在往下沉,但没有以往的愤怒和指责,因为感觉自己已经没有力气愤怒和指责了——我彻底垮了!
    于是我整天躺在床上,两眼无神的望着屋顶,头脑昏昏然,神情委顿,老婆的劝告只会让我越来越烦,越来越看她不顺眼,可我又觉得离不开她。我开始不断的嘲笑她,怀疑她,经常问她是不是与那个男人约会,是不是不喜欢我了……起初她解释、表明,说和那个男人只是偶然相见,在路上说说话而已,连饭都没有一起吃过……不知怎么回事,她越解释我越不相信,越不相信越是嘲笑她怀疑她,她很委屈很痛苦,百口难辩,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很过分,不该这样嘲笑和怀疑她。可身不由己,看到她心理就想问,她一发火我就觉得轻松点,感觉没有那回事。有时候深更半夜也要问,弄得夫妻两人都心情不好,自然也睡不好。幸运的是老婆虽然脾气也不好,但发完脾气之后又能够很快恢复平静,否则,换一个人早就受不了我的百般怀疑和冷嘲热讽。就这样持续了2年,不仅心理上痛苦、担心、焦虑,度日如年,自己的身体也弄得越来越不健康,眼圈发黑,头重脚轻,严重失眠,天天靠安眠药睡觉,老婆也身心疲惫,日渐憔悴,孩子又面临高考……

     也许是福至心灵,有一天突然觉得我是不是要找心理医生看看,于是请老婆到网上查查(这几天我已经看不进书,上不了网,注意力严重不集中,与人说话经常前言不搭后语),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觉得至道教育的“辩证智慧思维系统”比较靠谱,于是打电话预约,开车来到至道教育公司。通过一番谈话,觉得王老师言谈举止亲切自然,理论、依据都很可信,于是参加咨询。
    咨询的过程中也不顺利,自己不断的怀疑,不断的想放弃,不断问老师“我究竟能不能好?”、“我是不是没有希望了!”、“我怎么感觉明天就熬不过去!”……幸好老婆坚信不疑,终于坚持学完系统。当咨询学习到十次左右,就感觉自己好多了,学完系统之后感觉自己没有问题了,可以谈笑风行,可以看书学习,可以上网做买卖了。后来我和老婆还介绍老婆的大学同学(强迫症)来参加咨询。
    回过头来想想,抑郁症、焦虑症真的如王老师所说的那样,不是病,只是思维陷入了一个怪圈走不出来了而已。
     我很幸运,能遇到王道华老师,他真的是一位有真才实学、慈悲仁善的好老师,王老师的辩证智慧思维系统,真好,一辈子都用的上,我觉得自己以往的经历塑造了我傲慢、自以为是的思维方式,一旦遇到不如意就承受不了,往最坏的地方想,生怕怎么样,万一怎么样……我现在并不觉得这几年的心理误区有什么不好,相反我很感谢,因此而看清自己,通过辩证智慧提升了自己,我不再害怕,不再多疑,坦然面对人生……我相信以后的路我会走得更好!愿所有的心理问题朋友都能遇到王老师,去学习他的辩证智慧,很值得学!
     余先生 于 201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