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心理咨询/ 咨询答疑
咨询效果答疑一

新建网页 1

咨询效果答疑

1、想了解你们究竟是怎样治疗好抑郁症、强迫症、社恐症的?

答:实际上,我们也不知道是怎样治好的,我们只是把王老师创立的辩证智慧心理系统的内涵传授给咨询者,并用所传授的理论指导咨询者想通,问题就解决了——咨询者也不知道怎么就想通了,所以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治好的。
 

2、请问老师:一个系统能学到什么、有什么收获?
  答:
  (1)用辩证智慧,分析清楚你的强迫症、抑郁症或者社恐症等心理问题产生的的心理内在机制。
  (2)学习辩证智慧心理系统理论和方法,指导学习、工作、生活、社交等实际的、具体的问题。
  (3)学会走出心理困境的辩证的思维方式及具体的操作方法,同时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成为自己的心理咨询师。
    主要解决的问题有(有相关理论与方法):
    ⊙关于“自我对抗、自我矛盾”的化解
    ⊙关于“偏激思维、片面固执”的化解
    ⊙关于“万一发生、要是怎办”的化解
    ⊙关于“社交障碍、紧张担心”的化解
    ⊙关于“自卑自责、躲避逃避”的化解
    ⊙关于“消极悲观、懈怠懒惰”的化解
    ⊙关于“追求完美、急于求成”的化解
    ⊙关于“犹豫不决、多此一举”的化解
    ⊙关于“恐惧恐慌、担心焦虑”的化解
    ⊙关于“难以入睡、辗转反侧”的化解
    ⊙关于“迷茫无助、抑郁不乐”的化解
    ⊙关于“思维障碍、情感障碍”的化解
     运用辩证智慧的理论和方法,帮助化解具体症状:如强迫行为、强迫观念、强迫念头;自卑、压抑、郁闷、焦虑、恐慌、恐惧、担心、社交恐怖、失眠等问题。

2、参加咨询前,我怎么知道你们的效果好不好呢?
  答:
  (1)网上有真实案例,可参考了解。
  (2)看看网上关于创始人王道华老师的介绍,了解《辩证智慧心理学》、《辩证智慧心理系统》。
  (3)可先沟通咨询一会,初步听听我们的理论和方法;还觉得不够,可按单次收费咨询一回,有所体会、感觉之后,自己判断,得出继续咨询和放弃咨询的结论。
    如果看了我们的网站、与我们聊过,还是不相信效果,也不想试试,我们只能说你与我们咨询的缘分未到,你还需要多多对比了解,等对我们多些了解之后,对我们有了信任之后再咨询不迟。

3、能不能承诺,没有效果退款?
  答:
    心理咨询是不能承诺的,因为心理咨询不能先假定好不了,先假定好不了,然后去做咨询,那样是很难深入的。
    而且心理咨询的成功是咨询师和咨询者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且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如果咨询师给了咨询者承诺,咨询者就会不自觉的把希望完全“托付”给咨询师,即自己只等结果,不再努力,少了主动,而咨询指导的过程中,咨询者的主动至关重要,方法再好,咨询者不主动思考,不积极参与,漫不经心,只等“咨询师把自己治好”,这样效果肯定很差。
   

4、当初形成的病因和事情已经忘记了 ,还能咨询治疗吗?
  答:
     我们的方法不是深究你的过去,而是帮你用辩证智慧想通事理(规律),如何把握现在,如何展望未来。所以即使不谈过去,只谈现在的症状和在人际交往、处理事情的时候的具体思维、想法,就能够找到玄机,获得突破。
    “心通则万法皆通”:迷惑时万里云烟,想通了就在眼前。未悟者烦恼重重,智慧者安详坦然。 引起你产生心理症状的不是某个事情本身,而是你对这个事情偏激的看法,以及产生这个偏激看法的思维模式,解决了思维模式,一切问题都自然解决了。

6、您感觉我的抑郁症能好吗?我在本地心理咨询了几个月了,也没什么好转,真的对心理咨询有点失去信心了。
  答:
  (1)我们不能保证你在不学习辩证智慧心理系统的情况下(如到医院治疗等)能好,但我们可以说你掌握了我们的辩证智慧心理系统之后一定会好。
  (2)你在其它地方咨询没有好转并不能说明在我们这儿也不能好啊?!——就像你往东边走没有买到东西,难道就确定往西边走也不能吗?
  (3)一个事物能够产生就一定有办法能够消除——抑郁 、强迫、社恐等也不例外;别人能够按照我们的咨询指导方案可以走出来,你也可以。你与大家没有本质区别:心同此心、理同此理。

8、老师,我的症状经常反弹蛮可怕的——我过去在其他咨询师那儿咨询过,当时好一点,过后反而更差了,我不是怪其他咨询师,而是我自己的心理反弹了。在这咨询会不会也这样呢?
  答:
    那你过去的情况不是反弹,而是根本没有好。——就像走进迷宫,不是走出来又进去了,而是根本没有走出来。症状的好转并不代表强迫症好些,而是思维的转变才是关键。
    用辩证智慧心理系统指导好后,就如同把你从迷宫里面带出来:每一步都做好标记,每走一步都清楚原理和方向,当你走出来后,知道了那个迷宫的路线、方向,以及迷的原因、原理,这时你还会走进去吗?你走进去还走不出来吗?


8、你们的辩证智慧心理系统我觉得是很好的,学会了相信是可以治好我的强迫症和抑郁症的,但我自己很笨,现在思维能力和记忆力很差,我能学得会吗?
  答:
  我们所讲的辩证智慧,其实是每个人都有的,只是很多人没能好好运用而已。
  既然每个人都有,怎么会学不会呢?——只要点明主题,通过打比方、讲故事、讲案例,很容易明白的,连初中生和72岁的老太太都能听懂呢,所以这一点请你不必担心!

9、咨询的时候,是治一次就会好一点呢?还是做到一定程度才会有好的感觉?——请先告诉我,我先有思想准备,免得到时候做了几次没有效果而产生绝望心理。
    答:
    每次做了后,从道理上你会很惊喜而认同,觉得这样下去是会好的;不过刚开始的几次,从感觉上你不会一下子感觉自己好很多,因为前几次你还只是思维上明白,还不能真正心理上感觉到。
    再说一句:不是做一次就好一点,而是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全部好。——就像真正走出迷宫后,你才会觉得完全自由了;不过多做几次后你看到(理性上和感性上)希望了,离“出口处”越来越近了。

10、我基本特征就是整天不说话,不想说话,不敢说话,也不会说话,我就连和别人打招呼,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都不敢,也不会,我见人就躲,不敢正视别人的的眼睛,不敢发出声音,我连一句最简单的话都不会说,我做什么都好像后面有一双眼睛在看我,我心理好像有一个人和我作对,我做什么事情心理那个人都在笑我。我走在路上都觉得别人在看我笑我,我发现我与别人根本格格不入,我好像凡事都慢别人一拍。请问老师你对我有没有把握,你有绝对的把握把我变好吗?
    答:
    你的问题与别的抑郁症、强迫症朋友的问题没有什么两样,是肯定可以好的,一点不用担心。
    其实,你不是真的没有说话、交流的能力,只是自己的一些思维模式在束缚自己,限制了这个能力的发挥。
    只要参加系统学习,每次学习的时候跟着我们的思路走,你会自己走出来的,从而自己把自己变好的——而不是我把你变好的。

11、我有两个问题:(1)我的强迫症十几年了,是不是比那些刚得的人难很多,是不是好不了了? (2)我只得了两年的强迫和一年的抑郁,是不是比那些得了很多年的人快一些好?
    答:
    有一个人不小心走进迷宫,在迷宫里走了十年,虽吃尽千辛万苦 ,还是没能走出来;
    另一个人也是不小心走进迷宫,在迷宫里走了两年,也是吃尽苦头没能走出来。
    后来有位过来人,专门做“把不小心走进迷宫的人用一套系统理论方法带出来”的事情,在这位老师的带领下,你说他们谁先出来:那个在迷宫里呆了十年的人是不是就出来的慢些,甚至是走不出来了?!
    如果还没看明白就补充一句:都是一样的快。(也就是说虽然陷入困境有长有短,但治疗的结果是一样,解开心结的瞬间便获得了自由。)

12、我的强迫症好了之后有什么反应呢?
    答:
    强迫症好了后,有的很惊喜,有的很平静。惊喜是因为轻松了、自在了,平静是因为心里没有对抗,没有冲突,简单了,放下了。
    还有,几乎所有的强迫症好了后,基本上都会感叹的说类似的话:“我原先怎么去想那些东西呢?真没意思,再也不想这些了。”
    强迫症好了,就是因为从思维的不同侧面看清楚没有必要、没有意义、没有利益那么想、那么做了,而应该按照辩证智慧思维模式那样去想、去做,原来那些强迫想和强迫做的事情,就真的不去想、不去做了。

13、老师,为什么您说我的病能够彻底好完,而不是好一些?您怎么会有这么大的信心呢?如果你说90%、80%,可能别人还相信一些,你说一定能好,只怕别人反而不相信呢。
    答:
    首先,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在我们看来都是属于一个类型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的症状都很相似,只是侧重点不同而已的原因)——思维偏激,而我们的辩证智慧心理系统能够彻底解决这类问题。
    神经症人的问题,就像是走进迷宫(“思维迷宫”)走不出来了。不论他在里面呆了一年、两年,乃至十年、八年,不论他是发生意外进来的,还是走路时迷了路不知不觉进来的,只要他愿意跟着我们走,我们都可以把他带出来。因为我们每天都在做这个事情,这个“迷宫”我们太熟悉了,只要是参加系统咨询的,不会有“万一”不好的,从道理上讲,现在乃至将来都不会有意外的,只是有的人快一些有的人慢一点而已。
   我们为什么要说一定能好,那是因为做了这么多年没有失败的,这是事实!我们总不能为了让人相信去否定这个事实吧?!

14、请问到目前为止,在你们这儿咨询好的抑郁症、强迫症病人有没有复发的?
    答:
     到现在为止,凡是参加咨询,学完整个系统而康复的,至今没有一个复发的。
     抑郁症和强迫症都是多方面的思维偏激造成的,好了之后拥有了辩证的思维体系,替代了原先偏激的思维体系,看问题不那么偏激,就不可能再得抑郁症、强迫症了——就是想得都得不了了。

15、老师您好!我想参加咨询,但我的问题很多,要一个个问题都咨询,我觉得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解答完呢?甚至还有什么问题感觉是隐藏在心理的,不能明确描述出来,那怎么咨询呢?
   答:
   “但我的问题很多,要一个个问题都咨询,我觉得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解答完呢?”——这个问题提得很好,确实是这样:如果什么问题都解答,那真是没完没了,而且很多问题的答案本身都会成为咨询者下一个强迫问题。看看我们是怎么解决这样的问题的:
   (1)我们给人每次的咨询指导分成三个部分:一是解答咨询者一部分问题,让其心理稍微好一点;二是讲解一个辩证思维模式和相应的运用方法;三是指导咨询者如何运用。
   (2)学习辩证思维模式的目的有三:一是了解自己问题的实质;二是提高辩证智慧分析问题化解问题的能力;三是学会了这些思维模式后,让强迫、抑郁、焦虑等问题不再产生。——注意后面这句话:(学会了这些思维模式后,让强迫、抑郁、焦虑等问题不再产生。如是,哪里还有没完没了的问题呢?)

16、我是强迫症,好几年了。我觉得我得强迫症的原因都看清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都非常明白,只是做不到。你们的道理再好,比如提起放下,我觉得自己都明白,只是做不到,做不到还是没有用啊?!
答:
    如果你真的是“强迫症的原因都看清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都非常明白”,我告诉你,你马上就可以做到了。——你做不到说明你只是浅层次的看清楚、似是而非的明白。
我们的辩证智慧心理系统,如果你真的领会了,明白了,马上就做到了——心理上的东西,想通了就一定能做到。所有的心理问题都是“没看清楚”导致“没想通”造成的。
很多人所谓的“道理明白”、“问题看清楚了”其实只是他从他那个角度上的明白、看清楚,不是对问题本身多角度、多方位及深层次的看清楚,只不过他自以为看得很清楚、很深刻而已。

17、听说你们王老师擅长禅定静坐,还听说禅定静坐可以治疗强迫和抑郁,那我就学习你们的禅定静坐方法就行了吧?
答:
     的确,如果你能够学好禅定静坐,并能身体力行去做,又能够进入禅定的状态,那样你的强迫和抑郁确实是可以好的。因为对于强迫和抑郁的人来说,智慧最重要,而定慧是相通的,定能生慧,慧能助定。当然止观双运、定慧兼修那就更好了。
     问题是,对于强迫和抑郁的人,思维很乱、注意力不集中、焦虑担心很多,杂念纷纭不断,心理的纠结欲控不能、欲罢不能……这样的状态又怎样静坐入定呢?
我们用辩证智慧,启迪咨询者的智慧,帮助其想通事理,心理问题自然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