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心理培训
生命禅

生  命  禅
 ——生命觉悟与升华之道

【简要介绍】

    您知道生命的真实意义吗?
    您了解人生的永恒追求吗?
    您知道心灵的最终归属吗?

您希望离苦得乐,由此点燃心灯充满活力吗?

您希望转迷成悟,促进心想事成美梦成真吗?

您希望转痴成慧,顿悟人生真谛宇宙奥秘吗?

究竟有没有前生后世,有没有因缘果报?
生命究竟是怎么回事?物质和意识、身体与心灵又是怎样的关系?
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真实的自我是怎样的?我能不能超越一切痛苦,避免一切灾难,获得永恒的自由与安宁?

如何提升生命的品质、格调,与金钱、物质有没有关系?
如何感悟生命的迷悟、苦乐,与知识、经验有没有关系?
如何提高生命的层次、境界,与智慧、定力有没有关系?
——进入禅境,一目了然,一悟百悟,一通百通:一切迷惑荡然无存,一切真相恍然大悟!

禅是心灵之灯:消除阴暗、点亮归程,指引游子回家的路
禅是本有智慧:转迷成悟、转识成智、转痴成慧,离苦得乐
禅是心境原态:面对大千世界与漫漫人生,用轻盈而坚实的步伐,走向自在、充实与圆满。
…… …… ……
    学习生命禅,在生活中能体会到一杯茶、一首诗、一幅字,甚至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声感叹……中,那妙趣横生的意境,那微妙神奇的灵动;那是一种真正的轻松自在,是一种内在的安详安宁,更是一种智慧的感悟,精神的法喜。
    领悟生命禅,体证到一种悠闲中包含积极达观的人生态度,稳定中具有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以及追求真理注重实证的科学方法,还有一种直指人心、成就自我的空灵境界……
    生命禅的要旨,是将禅法落实到学习、工作与生活种种日常事务中去,在茶饮饭食、行住坐卧及扬眉眨眼、举手投足之中,感悟人生真谛、体证生命本然,给此生画一个高贵、圆满的句号,走向生命的解脱与升华。
    学禅,是一辈子都值得追求的事情;禅学,是人生最值得信仰的事物——不是信仰的信仰,并没信仰的信仰。

部分内容提要

 

第一节、明理发愿

一、明理

 1、心物的本源即真如              2、心物的来源即缘起              3、心物的生灭现象即循环

 4、心物生灭的动力即业报          5、心物变化的规律即生灭轮转      6、生命存在的形式即六凡四圣

 7、生命所在的环境即三界九地      8、生命的组成部分即五蕴六根六识

二、发愿

   1、信            2、愿          3、行

 三、向往

   1、常            2、乐          3、我         4、净

 

第二节  空空正观  

   1、观四大皆空          2、观心空无我       3、观空所空无

 

第三节  点化开悟

一、修禅观: 缘起性空、因缘果报、真空妙有

二、释经典:《心经》、《金刚经》、《维摩诘所说经》

三、参话头:本来无一物、吃饭睡觉然、静喧语默同、父母未生前、无相即真相、物我本一贯、真假为一体、虚实皆自然

四、参公案:拈花微笑、南顿北渐、风动幡动、磨砖作镜、八风吹不动、雪泥鸿爪、晚霞皓月、一丝不挂、芥纳须弥、一默如雷

五、缘点化:释疑解惑、指月引路、开示透空:

◎现象 :和谐与对抗、积极与消极、自在与拘束

   和谐包括:自我和谐、与人和谐、自然和谐 

   积极包括:学习积极、工作积极、生活积极 

   自在包括:内在感受、外在表现、相处相容 

◎本质 :幻有与本有、分离与统一、暂时与永恒

   本有包括:快乐、自信、智慧原本具有   

   统一包括:他我、时空、物我对立统一    分别  一即一切  

   永恒包括:生命、安定、清净永恒存在   

◎修持 :明虚实、悟空有、证本源

   能虚能实,能空能有,能放能提

   有舍有得,有变有常,有繁有简

   心灵回归,明心见性,证悟本源

 

    【生命禅的意义1】

 

◎悟空证空,回归正受:每个人都曾有过委屈、冷落、忽视、嘲笑、讥讽,以及失望、失败等经历及其负面感受,这些都在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不彻底化解,就是一个隐形的地雷、炸弹,说不定在什么时候就会重新侵扰我们的心灵。——在得意时,暂时被遗忘,在不顺心时,就会被唤起,这就是心理创伤他们不会无缘无故消失。

只有悟空,感悟到四大皆空、缘起性空,而后真空妙有,人心归于安详、自在、智慧,那些创伤才会化解于无形。参禅悟道、证悟本空,获得快乐自在、安详恬静、和谐喜悦的“正受”,就会彻底消除各种心理创伤,使人返本归原,回归到心灵原始的统一状态,获得一般的人平时很难体会到的(有的人在特殊情况下偶尔会有体会) 积极美好、永恒不灭、正确不偏的感受 ,即正受。

◎悟空证空,拥有正定:当下人心浮气躁、心猿意马,难得片刻安宁,人心之不定已是常态。修心灵禅,能获得充实美好、永恒不灭、中道不偏的“正定”,此为不依赖现实的条件,而是内心深处自然流露出来的安定、安全、稳定,不受外界的影响 。

◎悟空证空,进入正慧:世俗中人,苦多乐少,忙多闲少,迷多悟少,惑多智少,痴多慧少。被名利食色睡所迷,被贪嗔痴慢疑所困,迷失自我、判断不准、分辨不清。修禅悟道,能获得辩证不偏、灵机一动的“空灵”,能指导生活、学习、工作、志趣、休闲等各个方面,智慧圆融,效率提升。顺从自然规律、社会规律、心理规律,正确处理一切事与物。因而看问题很深刻、很透彻、很准确,说话很得体、行为很积极、思维很敏捷、思想很圆通。

【学习意义2】
    生命禅,帮您认识自我、回归自我、顿悟自我,心身合一、物我归一、天人合一,而最终超凡入圣!
    生命禅,助您离苦得乐,感觉生命重新充满活力;助您离痴得慧,促进心想事成美梦成真;助您点燃心灯,顿悟宇宙真谛人生奥秘!
    生命禅,助您在生活中体悟生命的真谛,在世俗中把握美妙的人生,在平凡中创造惊人的奇迹!
走进生命禅的世界里,一切的人生难题都将迎刃而解,一切的生命迷惑都将豁然开朗!

【学习方式】
◎传方法与讲理论:传授修行的方法、流程、要点,讲述修行的感受、体验、次第,从方法到理论,从经验到规律,从现象到本质,从期望到结果……为学习者指明通往自在心灵、智慧心境、超越解脱的光明大道。
◎讲故事与讲案例:分析案例,提示精要,帮助学习、练习和感悟。从简单到复杂,又从复杂回到简单。
◎打比方与做类比:用辩证思维指导,将周边的物事通过比方,巧作类比,由浅入深讲解理论和方法,便于学习者领会、感悟。

【授课形式】
    旅游式学习:老师用自身禅定功力营造宁静祥和氛围,加之借环境之清幽空灵,带领学员叩问心灵、开启智慧。

【培训特点】
    采用“6+1”学习方式,即“理论讲解、案例演绎、情景模拟、感悟分享、智慧碰撞、禅定修持 + 咨询答疑” 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习有所感,学有所悟,修有所成。学员终生复训免费。

【咨询服务】:老板咨询、总裁咨询、高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