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心理培训
管理禅

管  理  禅
 ——企业心的管理

【前 言】
    企业管理管什么?——管产品?管人才?管市场?
    产品由人制造,市场由人开拓,能力靠心发挥……所以,所有的管理,其实就是对“心”的管理——抓住了“心”,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
    佛说“制心一处,无事不办”。老子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知人须知心,自知也是知心,所以,企业经营管理,离不开“心”——得心应手、心想事成。
    经营从心开始,管理以心为纲,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古今中外,卓越的管理者、决策者,无不通晓心的规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靠的就是心的学问!
    日本松下幸之助曾进东京向其大龟师父问禅,后创立了“心之管理哲学”,他提出许多与禅有关的管理理念,如“工作场即修行的道场”。另一位日本企业领袖稻盛和夫同样重视利用禅修提升自己心性素养,提高管理智慧。
    禅,是万物的本源、生命的本源、心的本源。
    管理禅,顾名思义,就是回归心灵本源,了解心的规律,解决企业中管和理的根本问题,改善企业中存在的人际关系不良、心理状态不佳(如紧张、担心、焦虑、抑郁、消极、懈怠、苦闷、自卑、自责等)、执行不到位、管理难下手、沟通有障碍等问题。
    管理禅,即用本源思维,在企业人中建立一套人人认同的思维体系,则——

员工们自觉自愿、团结协作、用心工作;
管理者得心应手、沟通无碍、和谐共进;
企业家身心轻松、思想自由、思路开阔。


请老板和领导看看这些问题:
◎怎么解决员工和管理层的心态都越来越差的问题?
◎怎么解决繁重的工作量和业绩带来的压力?
◎怎么解决员工看似忙忙碌碌,却没有预期的效果的问题?
◎怎么解决领导交给的任务下级总是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怎么解决员工越来越难管理的问题?
◎怎么解决企业越做越大老板胆子越来越小负面想法越来越多的问题?
◎怎么解决快乐轻松充实的感觉越来越少,焦虑压抑郁闷的感觉越来越强的问题?

请员工看看这些问题:
◎业绩真的需要压力才出得来吗?——怎么解决?
◎压力难道只有释放才会消除吗?——怎么解决?
◎你是否因为失败挫折弄得焦躁不安、心力憔悴、忧心忡忡?——怎么解决?
◎你是否感觉人际关系越来越难以处理、人与人越来越难以沟通?——怎么解决?
◎你是否感觉工作、学习和生活越来越没有意思,心理充满痛苦和矛盾?——怎么解决?
◎你是否感觉别人的批评常常让你自卑、懊恼、担心,因而寝室不安、心神不宁?——怎么解决?
◎你是否感觉不能客观评价、不能正确评估自己优点、缺点和能力,因而人生困惑,自信、动力降低?——怎么解决?
◎你是否感觉近段时间经常肌肉紧张、消化不良、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甚至出现强迫行为、抑郁心态,做事拖沓不主动,犹豫难以作决定,心态紧张难放松,心情快乐不起来…… ——怎么解决?

管理禅:企业十二大必需管理
01、掌握自我管理中最简单、最直接的三大心理定律,从而在学习与工作中拥有化解烦恼与焦虑的利剑
02、学会身心管理中最简单、最有效的三大心理方法,从而在复杂的职场中能平静内在、保持身心健康
03、掌握压力管理中最神奇、最巧妙的三大心理技巧,从而把压力化解于无形,促进不断进步攀登高峰
04、掌握人际管理中最长久、最自然的三大心理规则,从而正确处理人际障碍,转变其为更和谐的机会
05、掌握心态管理中最重要、最实用的三大心理规律,从而轻松掌握员工心理,做一个旁观者清的领导
06、掌握员工管理中最精要、最核心的三大心理法则,从而最大限度防止员工的流失,保证积极努力工作
07、掌握业绩管理中最积极、最稳妥的三大心理秘诀,从而避免业绩直接压力,用情感智慧提升员工效率
08、学会追求管理中最根本、最重要的三大心理能量,从而防止负面情绪的侵袭,保证积极快乐自信不灭
09、掌握用心管理中最人性、最有效的三大心理机制,从而超越以权管人陈旧思想,实现以柔克刚无为管理
10、掌握沟通管理中最直观、最愉快的三大心理思维,从而消除误解隔阂矛盾对抗,实现亲密坦诚信任合作
11、掌握执行管理中最隐蔽、最复杂的三大心理奥秘,从而打破执行不力潜在心智模式,系统实现执行落地
12、掌握危机管理中最关键、最合理的三大心理法宝,从而减少危机事件管理矛盾,实现上下一心政通人和

学习方式:
1、理论方法案例讲解——步步推理的讲座
2、互动游戏参与感受——令人深思的游戏
3、疑难问题咨询答疑——随问随答的智慧

培训风格:
1、善于调动气氛、激发情感、引导思维
心理境界与现实景况相融通,人生哲理与故事比方相结合——通过讲故事,打比方,结合形象的肢体语言,把高深的理论浅显化,把复杂的道理简单化,把模糊的感觉具体化。
2、将理论分析、知识讲解与故事阐述融为一体
用简单的生活小品、实验游戏进行情感交流,引人深思而幡然醒悟。不是指责说教,也不是灌输知识,而是一种智慧开启的技巧、一种感觉体验的传递、一种思维习惯的培养。
3、语言风趣,形象生动,辩才无碍
有时循循善诱,有时语重心长,有时激情四射,震撼心灵;通过形象的比方,凭借深厚的学术功底与严密的逻辑推理,让人感叹佩服。

【培训特点】:
    采用“6+1”学习方式,即“理论讲解、案例演绎、情景模拟、感悟分享、智慧碰撞、禅定修持 + 咨询答疑”相结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