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至道客服微信号:
       w315w123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太极禅初级培训班

[来源:原创] [作者:chwdh] [日期:12-03-25]

  太极禅初级培训班

幸福,原来这么简单!
                 ——201234日“太极禅初级培训班”论坛小感
                             /许元祥


 

(红楼大观园深邃、优雅的环境)
    你也许要问,太极禅究竟是什么样的太极,或者叫什么样的禅?灵魂是什么?是不是太虚无缥缈了?其实,在聆听觉海居士的太极禅之前我也很困惑,但真正以一个学习者、求道者的身份进入角色后,我就豁然开朗,啊,原来就是这样,生命是这样,人生是这样,幸福也是这样的! 
    太极禅是以禅的精髓做内涵的一种太极拳,它以传统太极拳为基础,融汇最上一层禅法,旨在强健体魄,净化身心,摈除不良习气,摆脱负面情绪,提高情商,使习练者趣向健康快乐、善良聪慧、朴质厚道、宽容豁达、沉稳冷静、雍容优雅、自在清凉之境。
    这次在大观园举办的太极禅初级培训班就是一个机会,太极禅向众人缓缓揭开了神秘面纱,缓缓的走向生活,融入人们的生命。
“傲而不慢,随而不从”,提得起,放得下,这是太极的精神,也是禅的风采!
    觉海居士通过太极来表现禅,通过禅来驾驭太极,外练太极内修禅,最终将之融入生活,利乐大众。他细致入微、鞭辟入里的为众学员剖析了什么是禅,什么是太极,并且为他们解答了很多困惑棘手的问题,大家都恍然大悟,心服口服。
“生命是流动的,禅也是流动的”这是觉海居士常说的一句话,他认为,真正的太极是在心中的太极,而不是表现在外观形体上的美,心通万法皆通!随意而为,看似什么都没有,其实是什么都有了!
    单纯的理论是不足以服众的,所以觉海居士为了让大家更切实的感受和理解太极禅,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太极功夫,并且教了大家三式基础的入门姿势——“大地回春”、“左右逢源”、“礼尚往来”。
 
 
    大家细致、认真、投入的学习,场地不大,但大家紧密围成一圈,卷海居士在中间给大家指点,形成一个圆融合一的气场,有的人姿势学得很标准,有的人勉为其难但依然认真,有的人干脆脱了外套摆起了架势。
    巫老师是一位离休人员,平时没事也喜欢练练太极,但看了觉海居士的太极禅表演后,满心喜悦的说:“我们常见到的太极,都是表面的,都是养生的,而觉海居士的太极禅是内在的,融合了无上禅意,是对生命的参悟!”
    本次活动的协办方,大观园文化艺术策划的周董说:“传统文化就是好,我们要好好的发扬它!欢迎觉海居士以后多和我们合作,也期待聆听更多禅的人生智慧!”
    有一位的曾老先生,全程陪伴我们,全神贯注的听,全身心投入的练习,墙上挂满了他向我们展览的的字画,但他最后由衷的说:“有幸,有幸!”大有闻道之快意。
    课程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意犹未尽,依依不舍,但上所有的学习,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慢工出细活”,大家也明白,所以倍加珍惜仰视大师的机会!
 
为什么身体莫名其妙的疲惫,为什么心也感觉越来越累,为什么身心越来越憔悴?
为何自己的企业招人难,留人难?为何和老板关系处不好?为何经常和家人闹矛盾?
人生的终极意义在哪里?人应该如何活着?怎样的生活才算幸福?……
 
    听闻、观看、练习太极禅,似乎找到了答案。管理的智慧与乐趣,人生的抑郁与真谛,生命的真相与实相,太极禅里面都有诠释!
    太极不是一切,禅也不是一切,但太极禅是一切的根本,是灵魂一样的本质所在。国无魂不昌,画无魂不贵,人无魂不正!
    融汇中华博大精深文化精髓的太极拳与禅学,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最受人们喜爱的健康运动与文化修炼,太极禅,外修太极内修禅,必将帮助崇尚健康、幸福、成功的人们心想事成!
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人喜欢太极禅,一定有更多人受益于太极禅!
(部分与会人员的合影)
 

上一篇生活无处不禅主题沙龙活动
下一篇觉海禅友会成立大会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集体咨询治疗活动元月1-5号 14-12-08
心理康复活动营 14-05-23
神经症心理康复活动营 13-12-20
红十字心理志愿队“新年送轻松”进社区活动公告 13-01-29
心理康复活动培训营 13-01-04
元旦期间心理咨询活动 12-12-25